lionheart

一只喵的异想世界

时间已过23点,再没末班车供我回家,突然想回到熟悉的小脏街,还有那生活了一年的学校

记得毕业赠言上写着我会常回家看看,但毕业后我却再没有回去过。

一年,整条街除了更换了一些商户外,没有其他变化,依旧那样嘈杂,藏在街里的还是那个红牌“精华学校”

思绪跟着回到了那年盛夏,那时我们都还在一起,叽叽喳喳的谈论着各自的梦想,共同探讨着手中的试卷。
任他题海奔涌,模拟猖狂,一步步前进着,无论失意得意都没有停下脚步。一群人在一起只做一件事,是那么美好。直到那场盛大的道别后,我们各奔东西。

现在的我,四处碰壁,曾经以为自己最骄傲的地方全都被大学打碎,所有的一切被迫推倒重来,不断重复着,停止着,开始着。日复一日的人挤人,不知合适才能有所突破。我很迷茫。

重走了往日里的必经之路,眼前浮现着熟悉的身影,当我回到学校门口时,发现宿舍的灯还亮着,想必是在学习吧。

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,其实曾经我也如此的用功过,只是在目标实现后,灯却熄灭了。

夜游了熟悉的校园后,心里渐渐充实了,踏实了,昔日的光依旧闪耀着,没有理由停下脚步。

评论

热度(1)